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文憑試講座有感

   經過今天的講座後,有點若得若失的感覺湧上心頭,不知是何滋味,回想過去,有點令人汗顏,只好靜靜的發呆。
   
   「等一等!」今天我正如平日平平無奇的日子,為了準時上學而努力,而今天再次幸運地來得及經校門,我不禁鬆了口氣,拜天謝天一番。而到了校內,今天出奇地到禮堂集會,但這並沒有引起我多大的反應,為什麼?因為進禮堂都不外乎幾件事,不是頒獎,就是看影片介紹。
   
    這天,我如常的進入禮堂,看着這一排排的凳子,感到有點奇怪,因為每逢早上經禮堂都是站立的,而這天學校居然那麼體貼學生。我找了自己班別的椅子,靜靜的等待開始。不一會,老師把我們學校中六學生在文憑試拿五等或以上成績的學兄,學姐的成績一個個讀出來。起初還沒什麼,過了一會,我不禁開始想「 他們在拿這可觀的成績背後到底花了多小努力,放棄了多小娛樂的時間,開了多小天晚上的夜車呢?」想到這裡,我已經有點為我自己一直過去什麼都以玩樂為主,不分輕重的日子有點慚愧,開始暗下決心,要求自己多花時間溫習,不要出現「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悲傷」 的情況,因為自古以來都是覆水難收,時間一去不復返,否則也不會有「 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」 的句語出現。

  名字讀到最後,本以為此事就此告一段落,但原來還有一個分享會。當中,我聽得最多的就是「 努力讀書,以接近兩年的時間換未來六十多年的時光。」回到課室後,我不停重複著這局句子。心想「 以兩年時間換六十多年,這交易是多麼的化算啊,為什麼在這兩年我們就不能好好努力呢?」

    想著想著,有點若得若失的感覺湧上心頭,不知是何滋味,回想過去,有點令人汗顏,只好靜靜的發呆。 

2 則留言:

  1. 「 努力讀書,以接近兩年的時間換未來六十多年的時光。」這句話我也同意,我之前也沒有想過這兩年的時間對未來的六十多年是這麼重要,現在開始努力,為未來的六十年鋪路也不會太遲,一齊加油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1. 「努力讀書,以接近兩年的時間換未來六十多年的時光。」一句是校長說的。
    2. 為甚麼「只好靜靜的發呆」?
    3. 錯別字:「化算」。

    回覆刪除